玩不够

都喜欢

[楼诚]心事 03

01 & 02

 

 

 

 

这一日银行突然出了事。

阿诚拔掉了汪曼春钉在银行里的钉子,去取过明楼的皮大衣,接了明台回家,把明镜的车从冠生园开回去,又开车去了城郊处理掉秦秘书的尸体。

从早上接到情报员的电话出门去,再回到办公楼已是下午一两点钟光景,饥饿与疲惫迟一步涌上来,上楼的时候脚步都有些虚浮。

他去找明楼汇报情况,明楼还在同汪曼春演戏,抽不出空来。

秘书处已经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,阿诚索性在明楼办公室里的沙发上找一个舒服的姿势躺下,左右没有人敢随便闯进来,正好趁此机会稍稍歇息一会儿。

 

 

 

阿诚这一觉睡得很不安稳,想是在郊外受了寒,断断续续咳嗽起来。歇了还不到一个钟头,听见门外起了不小的动静,似乎是明楼的声音。

他想着应该出门去看看,刚起身,胃里就是一阵翻江倒海,直难受得他又跌回沙发上去。

好在经过这样一番折腾,阿诚总算是彻底清醒了,发觉明楼的大衣不知何时盖在了自己身上。

正在愣神的时候,门外响起急促的敲门声,刘秘书的声音几近哀切,“阿诚先生,您在里面吗?明长官开会回来,在秘书处发了好大的脾气,您快去劝劝吧。”

这帮人到了关键时刻倒是会搬救兵,阿诚笑着想,不知在外人眼里,自己同明楼的关系究竟如何。

还不等他坐起来,明楼就快步走进来了,反手把门一摔,‘哐’地一声,整个房子连同地板都震了震。

阿诚问,什么事这样生气?

这句话刚说出口,沙哑的声音就把阿诚自己都吓了一大跳,他一口凉气吸进去,旋即咳了个天昏地暗。

 

 

 

明楼叹一口气,走到阿诚身边坐下,倒一杯茶递过去。

阿诚四处奔波大半天,劳心劳力,身子发虚,手上滑腻腻都是冷汗。两人指尖相触,明楼瞬间觉出他的异样,黑了脸问,你是不是又没吃东西?

阿诚心虚,仰头把茶喝尽了,自己又倒一杯。觉得嗓子稍微好些了,开始顾左右而言他,“事情一切顺利,76号在上海银行的那个人做掉了,明台也帮了不小的忙……”

“别给我打岔。”明楼冷声打断他,“跟你讲过多少次了,你不好挨饿的,你听了没有?”
阿诚低下头去不敢看明楼的眼神。

他并不是有意要饿着自己,只是幼时被虐打的记忆太过根深蒂固,每每杀人见血,自己浑身上下倒比死人还要疼上十倍,哪里就吃得下饭。

明楼凑近了些,逼着阿诚直面自己的审视,“你说话啊。我的话,你听了没有?胃病就是要靠养,你倒好,三天两头地饿着,将来有苦头吃。”

阿诚再次躲开明楼的眼神,低声道,哪有那么娇贵呢。

明楼语塞,沉默半晌,又听得阿诚说,我看你没走,在这里等你。

 

 

 

“总归还是身体最重要,吃不下饭就吃点零食,人哪有不会饿的呢?”明楼看见阿诚眼睛里起了一层闪烁的水光,就知道自己讲话过分了,声色都柔软下来,“等我么也要记得吃饭的呀。”

阿诚闻言,温顺地点头说知道了,片刻后向明楼道,晚上在周公馆不是还有个饭局?提前去是不是好些。

明楼作恍然大悟状。

“你说周先生么,周先生今天忙得脱不开身,叫我不用去了。”

阿诚原本半信半疑,也懒得深究,看见明楼说完话颇为得意的神情反而明白过来,于是有意调侃他,少一件应酬还不好,刚刚在秘书处冲我的人发什么脾气?

“你啊,” 明楼知道给阿诚看穿了,笑着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,“不要得寸进尺。”

阿诚也跟着笑,一边笑就又咳嗽起来,一边咳嗽着,眼泪都要落下来了。

“一挨饿就哭。”明楼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摸出一袋饼干扔过去,“快吃了,我们走。”

 

 

 

回家路上,明楼问,大姐难得不在,我们出去喝一杯?

“阿香也不在。”阿诚从后视镜里回给明楼一个无奈的眼神,“你让小祖宗自己烧饭,他能把厨房给你搞个天翻地覆。”

明楼锲而不舍道,没有人烧饭他可以出去吃呀。

阿诚啧了一声,“晚上外面多乱呢,明台那个性子,没有事都要给他生出事来。”

明楼只好退而求其次,问,晚上吃什么?

 

 

 

“胡萝卜。”阿诚面色不善,“对眼睛好。”

 

 

 

End.

今晚出去吃饭有一点喝醉了 回来看剧全程也是苏到眩晕 艰难地产(歪)出(曲)了我们家亲爱 @柒恋何夜 的脑洞 然后就要去睡觉了嘤嘤嘤

谢谢大家的喜欢 

要早点睡觉啊><

 

 04 & 05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