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楼诚]心事 05

01 & 02 & 03 & 04

 

 

 

 

再次被明镜教训过之后,阿诚只能回房间去换一件衣服,明楼得令要去看看明台,二人遂一同上楼。

明台的屋里一点动静也没有,明楼想着阿诚的手仍然不方便,于是晚一步晃到阿诚房间里去,阿诚看见明楼进来,就把身上这一件旧衣服脱给他,嘱咐收好。

明楼做不惯整理的事情,随手就把阿诚那一件衣服掼在床上,四处打量起阿诚的屋子来,在书桌前面看见两张年月久远的照片。

一张是阿诚来家里第一年,明楼高中毕业前夕拍的。相片上的青年仍然穿着学生制服,面容年轻他得自己都不敢认。另一张是去巴黎的第一年,新年时没能回家,去照相馆照了相片,寄给明镜。

“有什么好看的,这里哪比得了你的房间。”阿诚看着明楼笑,把选好的西装递到他手上,“帮我套一下。”

明楼接过来替阿诚小心穿上,眼睛又转回到两张相片上面,说,你这里两样东西,我是没有的,多少年前的东西了,难为你收着。

阿诚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,就看见了自己摆在屋里的明楼的相片,仿佛什么秘密被撞破,竟窘得半天想不到如何应答,只能独自去把换下来的衣服挂回衣柜里。

明楼看过了,心里也是喜欢的,回到阿诚身边问,我记得在巴黎这一年我们有合照的,在哪儿?

合照有是有,被阿诚夹在明楼送的一本画册里了。他不好意思说,红着脸把明楼往明台的屋子赶。

 

 

 

 

晚上,阿诚去找明楼。

其实并没有什么非讲不可的话,只是每晚去陪一陪明楼已经是多年的习惯。

等了很久,明楼都没有下来,眼看着就到了十点多钟,阿诚替明楼把睡衣拿出来,想着话也不要说了,叫明楼早点休息才好。

明楼就在这个时候回来了,他这一天分明累到极点,却仍然问起桂姨的事情,简单交待了两句,知道阿诚的种种辛酸,又说,辛苦你了。

阿诚摇头,把那件睡衣递到明楼手里,又起身去解明楼毛衫的扣子。

凑近了,看见明楼鬓角不知什么时候生了星星点点的白发,想他为国事鞠躬尽瘁,在家里委曲求全,十数年间待自己又始终这样好,从来没有为外面的事情迁怒过自己,不免眼眶一热,涩然道,你今天累了,早一点休息。

明楼从善如流地站起来,任由阿诚替他换上了睡衣,自去洗漱,走到外间去了又折回来向阿诚道,你今晚就在这里,不要走了。

阿诚就笑,一迭声答应说好好好,你快点,不要耽误我睡觉。

等到阿诚洗漱出来,明楼靠在床头强睁着眼睛假装看书。他靠过去把明楼手上的书收掉,问,困成这样还不睡,想什么呢?

明楼欲言又止,最终也只是把阿诚的手握在手里捏了捏。

阿诚会意,低声说,以直报怨,是你教我的,那些事情,我不会再想了。

明楼没有再说什么,他去关了灯,黑暗里,在阿诚的眉心落下一吻。

 

 

 

天还不亮明台就醒了,闹出不小的动静。阿诚听见,也醒了,无奈地发现自己又抢了明楼的被子,明楼睡得熟没发觉,半边肩膀都露在外面。

他轻手轻脚爬起来,给明楼盖好了被子,又把自己的被子横过来盖到明楼脚边,穿好了衣服上楼去。

明台睡了整整一天,现在精神好得很,正嘱咐阿香说要吃点心,明镜累得无力管他,靠在沙发上任由他去。

阿诚走进去把外套脱下来给明镜披上,皱了眉训明台,“先生昨天累了,你动作轻一点。”

明台狡黠一笑,说,我就是饿了,想吃阿诚哥下的鸡汤面。

阿诚翻个白眼道,你不要瞎闹,我去拿一点现成的给你。

“我不。”明台在明镜身边的时候向来是有恃无恐的,“你每天给大哥做,就不许我也尝尝你的手艺?”

阿诚凑近了在明台耳边压低了声音说,你最好乖一点,否则,先生要关你一个星期,我不会劝他。

明台当然知道阿诚在明楼心里的分量,立即看清自己的处境,不敢再响。转头躲进被子里说我再睡一下,全然不提点心的事情了。

 

 

 

阿诚到底心软,到自己房间里歇了一歇,就穿戴整齐地出门去买一家人的早饭。

他开了车出去,找到一家摊头,油条豆浆粢饭糕都买了,想一想,又绕去另一条街买了一碗小馄饨。

这一家每天只卖两百碗,去早了没开门,去晚了又卖完了,去得时间正好,就免不了大排长队。

偏偏明楼爱吃。

阿诚在冷风里排了一刻钟的队,买到今日最后一碗。

 

 

 

回到家里,明镜明台都已经起来,他把其他东西递给阿香,自己端着小馄饨去找明楼。

明楼刚刚醒了,还没有起来,听见阿诚的动静,又闭上眼睛假寐。

阿诚坐到他床边看见他睫毛在颤,就知道是在装睡,也不喊明楼起来,只拿了勺子拨弄碗里的几只馄饨,直搅得香气盈满了整间屋子。

明楼仍不肯起来,却偷偷勾起嘴角。

阿诚把碗搁到床头柜上,说,刁嘴的狐狸,你晓得我为了买碗馄饨给你吃,多早起来的,排了多久的队?

明楼装不下去了,笑着向阿诚说,早安。

阿诚这才笑了,应了一声早安,起身去拉开窗帘。

阳光涌进来,迷了明楼的眼睛,连着小馄饨的香气一起,一切恍如梦中。

 

 

 

难得乱世偷闲。

 

 

 

End.

 

官方虐起来我真的吃不消啊 

昨晚大哥在藤田那里说的一番话 阿诚知道了明台家里人来找他的时候那个羡慕的眼神 晚上楼诚在房间里的谈话 

三把刀子捅在我心里 

评论(7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