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獒龙]朝夕

  • 现实向

  • 磕獒龙磕到迷幻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




01.

 


张继科回来了。

一早就有人传话过来,引起晨练队伍里一阵不小骚动。之后果然看见一辆车开进来,刘国梁开车,时不时侧过脸去和副驾上的人讲话,无奈他身形发福,把身边人挡了个严实。

马龙看着车从面前开过去,莫名一阵心跳。

那段时间临近比赛,照例是一天三练,马龙难得地在训练中显出心不在焉状态,总算熬到休息时间,饭也不吃就跑到领导办公室门口等着。

直到午休时间快过了张继科才从领导办公室里出来,还是一副没睡醒样子,但抬起眼睛时候眼中凌厉杀伐气一点儿没有减。

大概是太久没见,马龙有点恍惚,又忆起数年前在新西兰交锋时情境,只觉时光匆匆,一时几乎忘记要迎上去。

还是张继科先发现他,走近了,一句话还没说出口,马龙的肚子先叫起来,两个人先是一愣,而后都笑,张继科转身就熟门熟路往食堂跑。马龙想追,但做了一早上的高强度练习,身上发虚,只好软着声音叫他,继科儿,别走啊,等我。

张继科在前面跑得飞快,扯着嗓子喊,我不走啦!

 


02.

 


早就过了午餐时间,食堂里冷冷清清,大师傅百无聊赖在看电视剧重播。

马龙过去问还有吃的吗?大师傅起身去后厨看了一眼,回来问,拍黄瓜行吗?

“没别的了?”马龙弯下身子,双手撑住膝盖,一脸生无可恋,声音也有气无力:“都没了?继科儿,我们回去吃泡面吧。”

张继科站旁边笑得眼睛都眯起来,忍不住上去揉乱他头发,一边抬头和大师傅说行啊,我就爱吃这个。

 


03.

 


马龙是极自律的人,最见不得人懒散懈怠,这样性格在他当了队长之后更甚,闲下来总忍不住拉着更年轻队员教训几句。

“喜欢打球吗?”

他说这话时候神情难得严肃起来,但声音还是软,对面小队员死死盯着他,眼睛发红,咬着下唇点头。

“光是喜欢,够吗?这是什么地方,喜欢能让你留下来吗?”

张继科走进训练馆就刚好听见这句话,不免想起自己一段艰难时光,他下意识转身想绕着走,晚了。马龙远远看见他,在后面扬声喊他,继科儿。

哎。张继科应声,不大情愿拖沓着步子走过去。

“咱们这儿从来不缺有个性的人。”马龙看着小队员双眼通红一副委屈又不甘心模样,顿时后悔自己把话说重了,张继科已经走近,他只好匆匆结尾,“多的我不说了,你自己想想吧。”

张继科在几步开外地方等着,马龙过来的时候脸上神色缓了缓,但也不主动说话。他不说,张继科也不问,只是极默契并肩往外走。

 


这股莫名其妙低气压持续了大半天,直到下午休息时候张继科实在受不了这样诡异氛围,问他,为个小孩儿,生这么大气?

马龙过了一会儿才应声:“和你当年脾气挺像的。”

得,我的锅。张继科一阵后悔。

“昨天,他和教练吵架,差点摔了拍子,真是把你的脾气学了十成十。”马龙盯着球台出神,语速奇慢,“但是他哪儿知道你那时候有多难啊,那是一般人受得了的吗?又正是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年纪,我跟他说,他能听得进去吗?”

马龙说完一大段话,停一停,又定定地盯住张继科说,继科儿,咱们能走到今天,多不容易啊。

张继科心中震动。原来马龙一直都知道。原来在那段近乎黑暗的日子里,自己身上一直有温暖目光停留。

“吃点亏未必是坏事。”片刻后他伸手环住马龙肩膀,不轻不重捏着,“人哪儿会一直犯浑呢。”

马龙有点惊讶转过头看着他,而后微微笑起来,眉目舒展,皮肤白得发亮,眼睛里映出一个人影子和夕阳金色的光。

 


04.

 


休息过了,助理教练在外面喊,时间到啦。

马龙跳起来就要往外走,张继科在后面捉住他手腕,凑过去压低声音讲,里约,咱俩一块儿去呗?

 


05.

 


后来他们果真如约拿到名额,一路披荆斩棘终于在世界之巅会师。

终场时马龙去和张继科握手拥抱,对方脸色不算好,眼角发红,但还是勉力笑出来。

领奖台上灯光刺眼,马龙跳上去时候有轻微的晕眩,巨大欢呼声中唯一的真实感是那枚金牌沉甸甸压在手里,让人回想起十数年来每一个咬牙坚持和全力以赴的瞬间。

 


06.

 


这天夜里马龙睡得不安稳,断断续续做梦,梦见些平时想都想不起来的陈年旧事,又梦见去年张继科受了伤,大半夜发短信来说,怎么办,腰动不了了。

他几乎是瞬间惊出一身冷汗,心里发慌,仅存的一点睡意也消失殆尽,眼看着窗外天色已经亮起来,穿起衣服轻手轻脚去了张继科房间。

张继科也早醒了。

腰伤隐隐有复发态势,身上各处肌肉也疲劳得不像话,一针针封闭打进去的副作用早就显现出来,可是除了咬牙坚持也并没有别的出路。旁人的二十七八是正当盛年,换在这一行里却已经一眼看得到尽头。岁月无情,半分也不肯宽待,自己如今状态已经不比从前所谓巅峰时期,如此种种,不免胡思乱想一夜。



“继科儿。”马龙在门口喊他,“醒了吗?”

张继科不耐烦啧了一声,“没呢。”

马龙没再讲话,径自走到张继科床边坐下。他感冒还未痊愈,呼吸都比平时沉滞,嗓子里发痒,极力压着还是忍不住咳出声来。

“怎么了起这么早。”张继科身体疲惫到极点,眼睛都睁不开,听见人咳嗽又不好不开口,讲话发懒,带出点青岛口音来,“不舒服?”

马龙没答话,伸手去把窗帘扯开一半,明亮阳光涌进来逼得张继科不得不放弃了赖床打算,坐起来时候头晕了一阵儿,本能地就去抓身边人的手,马龙反应过来时候已经晚了一步,挣了一下,没挣脱。

张继科摸到马龙手心冷汗,带着点惊讶睁眼看他。

“做梦了。”马龙老老实实摊开手给张继科看,“吓出这么些汗来。”他性格内敛至极,有什么情绪都藏在暗处,肯这样表态已经是十足亲近表现,幸而十年间几乎是日日相对,张继科早猜到人心思,手腕一翻和马龙十指相扣。

“没事儿,腰也没事儿。”

张继科声音低沉,简单几句话已经足够令人安心,掌心亦传递出灼灼温度,马龙表情瞬间松下来,嘴角不自觉往上翘,很快又敛住。

两个人都有些想亲近意思,又不敢十分动情,相对无言,最后不过简单拥抱,分开时看见朝阳在墙上投出温柔剪影,他们距离极近,那团模糊影子像极了亲吻姿态。



马龙终于如释重负笑出来,“走吧,训练去。”


身边人和自己心意相通十指紧扣,温柔和煦笑着发出踏上新征程的邀请,张继科有片刻分神,而后把此前乱七八糟心思都扔到一边去。



岁月太长,多思无益,不如只争朝夕。



End.


都是我瞎编的随意看看就好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2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