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楼诚]心事

  • 就是关于小说里阿诚哭了的那一段_(:зゝ∠)_

  • 根本甜不过官方我就是随便摸个鱼_(:зゝ∠)_

 

 

 

阿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,午饭也没有出来吃。

明楼原本有事向他交待,走到房门口听见阿诚的哭声也就作罢。他站在门口良久,不知该不该敲门。

明台看见了,在楼上远远地喊他,大哥,你站那儿干嘛呢,怎么不进去?明楼心里想着阿诚的事,没有应他。再回过神来,明台已经跑到阿诚房间门口,抬手就要敲门,一边向明楼道,我要阿诚哥替我上阁楼寻件东西。

门后的细微哭声戛然而止。

明楼皱了眉低声吼他,什么东西你自己寻不得,非要麻烦阿诚?

明台原本还有几句话要说,给明楼一瞪,声音当即就低下去,悻悻道,就许你麻烦,不许我麻烦么。

“小没良心的。”明楼抬手作势要打他,谎话说得冠冕堂皇,“公事同闲事能够一样吗?”

 

 

 

待到明台的脚步声远了,房门立即开了一道小缝,阿诚在里面哑着嗓子说,文件我放到先生书桌上了,先生还有什么事情,尽管吩咐。

明楼听见声音就知道阿诚哭了许久,既担心,又怕进去伤他自尊。

思忖再三,终于还是忧心大过了顾虑,明楼轻轻推开了门进去。阿诚不着痕迹地退开两步远,两只眼睛哭得通红,肩膀一耸一耸。

他从没见过阿诚这般失态,刚才想好的说辞顿时忘了大半,愣在原地动弹不得。

“先生。”阿诚勉强开口,说出来却是送客的话,“没有事就出去罢。”

明楼定一定心,知道阿诚这样有一多半是自己惹的,打定主意一定要把他哄好了。因此当下只装作听不懂,携着阿诚的手往外走。

阿诚的手陡然被捉住,心里一惊,不知道明楼要把自己拉到哪里去教训,本能地想要往回缩手,一时间竟挣不脱明楼的力道。

明楼察觉了他的抗拒,回过身去凑到阿诚耳边道,去我房间里,她不敢过来找你。

 

 

 

明楼的房间朝南,格外温暖明亮些。

阿诚看在眼里,却是一片惨淡光景,他窝在沙发里,仍旧胡思乱想,渐渐有了些昏昏欲睡的意思。

旧年被桂姨虐待的事情至今仍在脑海中固守一隅,尤其是在明楼书房里洒扫时被骂过的那些恶毒的话,他夜夜梦魇,从来没有忘过。

可是他又太贪恋明家的温暖,贪恋明楼的好,深恐自己不叫桂姨留下,就会被唯一的家人厌弃。

想到明楼,阿诚斜着眼睛去瞟他,看见明楼也正打量他的神色,眉间纹路深深,比平日里同日本人周旋还多赔了十二个小心。

两人目光相接,又匆匆相互避开,明楼清了清嗓子道我去拿点吃的来。阿诚不置可否,看着明楼的背影出了门,心想,若是从小就跟了他,该有多好。

 

 

 

闻到生煎馒头香味的时候,阿诚的肚子叫了一声。

明楼听见了,不敢笑,把碟子摆到茶几上,筷子恭恭敬敬递到阿诚手里,站在沙发边上向着阿诚一欠身,“二少爷,请用吧。”

这话里的意思阿诚听得分明,心里的纷乱一下子就静下来,潜意识里隐隐的担忧也都烟消云散。他朝明楼笑一下道,这几只生煎不够吃,你再去拿点饼干过来。

明楼心里暗骂他得寸进尺,刚刚起身,阿诚又补充,我要吃我们国外带回来的那种,放在厨房柜子顶上了。

厨房对于明楼的体型不算宽敞,又有阿香和桂姨忙碌着,他进去了简直一百个多余一万个碍事,阿香是不怕他的,追在明楼后面连连撵他出去。

明楼千辛万苦百折不饶地爬梯子上去把饼干拿回来,阿诚一句谢没有,倒是看见明楼的西装蹭上了灰,当即皱了眉上前去替他掸掉。

“这么大人了也不知道爱惜东西,这身西装才做了几天,被你弄成这样子。”

“以后在厨房里面动作都轻一点,那些东西不好给你乱碰的知道伐。”

“谁叫你亲自爬梯子去了,年纪大了攀上爬下的事情就叫别人去做好了呀。”

唠叨了半天,阿诚才小心翼翼从盒子里拣了几块饼干吃,明楼看着他一只手拿着饼干往嘴里送,另一只手还不忘接着落下来的饼干屑,想起阿诚旧年吃的苦,极后悔自己当明镜的说客,伤了他的心。

阿诚吃好饼干,又支使明楼去倒热牛奶来,喝过牛奶又喊他泡茶来,明楼毫无怨言地跑了两三趟,阿诚脸上才终于有了从前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下午阿香来告诉说,大小姐叫你们出去呢。

阿诚手上动作一滞,笑容也都僵在脸上,他差一点忘记这桩事情了。

明楼于是摆摆手让阿香出去,转头看见阿诚无悲无喜的面色,还是心软道,你若不想去就算了,我替你去应个景。

回应他的是阿诚长长的一声叹息,一个背影。

明楼看见明镜已经站在大门口,知道不好再耽搁了,无奈脚下竟有些走不动的意思。

他走到门口,复又折回来,从背后抱住了阿诚。

“记着,如今你我才是一家人。”

明楼言辞温柔,温热的气息从阿诚的耳边一路烧到心里。

 

 

 

等到明楼一步三回头地步出房门了,阿诚才追出来拉住他的衣袖道,外面天冷,进来换件厚衣服再去,一道去。

 

 

End.

  • 恭喜楼诚当选 我饭过最甜的西皮 TOP.1

 

 02 & 03 & 04 & 05

评论(23)

热度(3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