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凌远X李熏然] 夜听雨 01

  • 凌远X李熏然

  • 让我们尽情挥洒狗血吧!【不是




清早,金副院长照例向凌远汇报过工作,而后又压低了声音道,昨天晚上您在手术室里,市局那边送了一个警察来,一身的病,李局长亲自过来说,他是立过功的,务必要重视。

凌远忙着回复邮件,手上噼里啪啦打字,头也不抬地说,警察局的人可不好伺候,你用心安排好。

这句话一出口他就想到李熏然,不由得笑出来,语气都平和了几分,“我等下有台手术,等我出来,咱们俩一块儿去重视重视他。”

金副院长在饮水机前接两杯水,一杯放在凌远手边,自己在沙发上坐了,缓缓道,你去一趟也好,小伙子姓李,一双眼睛亮得很,和李局一模一样,两个人不大亲近,大约是远房亲戚。

凌远闻言,想到和李熏然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联系过,一阵阵冷意就顺着脊背往上爬,颤声问,患者姓名?

李熏然。

他急急起身拿起了手边的白大褂套上,拔腿就往外走,走到门口又折回来,脱了白大褂,换上寻常私服。

去住院部的路上,金副院长大致汇报了李熏然的病情。

外伤渐渐都恢复了,只是还有轻微的抑郁倾向,并且拒绝配合接受治疗。

 



李熏然正神情黯然地闭着眼睛躺在床上滴点滴,整个人缩在被子里,一只手露在外面,皮肤下青紫的血管脉络都清晰可辨,腕骨高高凸起。

他听见开门的动静,看见是凌远,憔悴笑起来,“凌远,好久不见。”

凌远自然是笑不出来的,坐到床边去,仔细看了一回他的脸色。

李熏然脸色灰败,眼下有淡淡的乌青,精神不济,兴致倒还好,问凌远,你怎么一早来,没有手术吗?

凌远略迟疑一下,说,没有,我来陪你的。

话语中片刻的停顿立即被李熏然察觉。

“有事就先去,我一夜没睡,很累了,你要是能来,就下午再来。”

凌远看着他深陷的脸颊和眼窝,拿起手机发消息叫食堂的人送粥过来,说,等一下粥送过来,多少吃一点再睡。

李熏然眼睛里原本有血丝,听了凌远的话就更红了一点,伸了伸手,凌远会意地握住。

他有很多话想说,却没有力气全部讲出来,看见凌远担忧的目光,又觉得,不必说。

“好,我吃过饭再睡。”李熏然盯着凌远的眼睛,改口道,“你先去那边吧,人家等着你救命呢。”




凌远出去,先去找李熏然的主治医生谈话。

医生大吐苦水,说李熏然如何不按时吃药,如何不配合治疗,凌远听着,就深刻地体会到病人家属的心情,生出几分无奈的歉意。

他问过李熏然现在打什么针,吃什么药,又叮嘱道,这个病人一定要重视,你去排几个最可靠的人给他,有什么情况,随时给我打电话。

医生见他如此郑重,就答应下来,并安慰道,这种病也急不得,慢慢来呗。

“慢慢来。”凌远跟着医生重复一遍,苦笑起来,“是啊,不然还有什么办法呢。”

 


 

从手术室出来果然已经是下午,凌远换好衣服跑到住院部去,李熏然已经起床了,没听见他来,坐在飘窗的窗台上往外看。

凌远想起抑郁的种种症状,耳边嗡地一下,三两步跑过去拉了李熏然的手。

大概下午又打过点滴,李熏然的手非常冷,手背连着小臂都微微肿胀着。

“欸,你下手术啦。”他刚刚午睡过,精神好些,看见凌远来了,露出一点喜色,“之后没事了吗?”

凌远把他的手捂在自己手心里,笑着说,对啊,没事了,来陪你。

李熏然温驯地靠到凌远怀里,指着窗外街上一个招牌,说,呐,我现在就特别想吃那家火锅。

凌远没想到李熏然会突发奇想要去吃火锅,一时都想不到如何应答,李熏然脑袋在他怀里蹭了蹭,说,我刚刚问过医生,他不让我去,你是院长,你带我去。

“我觉得,还是应该听医生的。你说呢?”凌远腾出一只手来搂住李熏然,觉得他真是瘦成了一副骨架,自己的心口都被硌得发疼。

李熏然就有点急了,坐直了身子盯住凌远,略提高了声调,“我说了,医生不许我去啊。”

两个人对峙一会儿,李熏然并没有要听话的意思,凌远不敢和他动气,只好服软,说,那你快把衣服换了,去晚了没位子。

 



李熏然蹲在房间角落里,从箱子里翻出一件白衬衫来,回头问凌远,我换衣服你能不能出去?

“不能。” 凌远走过去,手搭在李熏然腰上把他扶起来,“熏然,让我看看。”

李熏然近乎绝望地笑了,说,你要看就看吧,反正我现在也拦不住你了。

凌远不语,伸手解开了李熏然病号服上第一颗纽扣,随即看见锁骨上几道狰狞的伤痕。

李熏然自己也低头去看,意识到了凌远动作的迟滞,双手轻轻覆到凌远手上,问,还看吗?

话音刚落,就有细碎轻柔的吻落在他锁骨上。

凌远再抬头时,眼睛里已经蓄满泪水。最近媒体上铺天盖地的报道,已经使他隐隐猜到李熏然是在哪里受的伤。

从医后,他见过许多病人,经历许多生死,却没有一次有这样心疼。




“熏然啊。”

凌远反复念着这一句,再说不出别的话来。 




Tbc.


谁能告诉我这个脑洞要怎么结局_(:зゝ∠)_



评论(35)

热度(3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