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凌远X李熏然] 夜听雨 02

01

李熏然看着凌远眼中泪水,想出声安慰两句,又觉得自己这副鬼样子实在是没什么立场开口,最终不过安分地任凌远检视自己身体。

凌远脱下了李熏然的病号服,看他身上密布的伤痕,就知道哪些是鞭子抽的,哪些是刀子捅的,又譬如有烟头烫的,镣铐磨的,还有些他认不出的,更不敢想下去。

其实那些伤口都已经渐渐地愈合,长好,李熏然自己清醒的时候都不觉得疼了。

“好了没有?”他故作轻松地耸耸肩,推了凌远一下,“你再看下去我要冷死了。”

病房的窗户大开着,正是九月底,白天尚有三十一二度的气温。

凌远看向窗外骄阳,怔了一下才应声,拿过李熏然手上的衬衫抖开了,亲自为他穿上,一粒粒系好纽扣,又抚平衣料每一处褶皱。

这件衬衫他认得的,大概还是李熏然刚毕业进警队那会儿,自己买给他的礼物,前两年整理时穿过一回,嫌小了,就叠好收在箱底,没舍得轻易扔掉。

如今再上身时,却又正好。

 

火锅店已经在医院正门对面开了十几年而屹立不倒,李熏然站在门口,闻着香气真心实意地赞叹道,好香啊,这里比你们医院食堂好吃多了,真的。

凌远瞪他一眼,说,这一回依你了,以后还是要少吃。

李熏然没答话,先他一步走进去,坐到角落里一张桌子上,问服务员讨了茶水开始洗餐具。

“你来点菜?”凌远一只手把菜单和铅笔递过去,另一只手就想接过李熏然手上的茶壶,这些事情原本是他来做的。

隔着滚烫茶水蕴起的烟气,李熏然脸上的神情不大分明,只说,我吃得少,你点你爱吃的。

凌远的手尴尬地伸在半空中,又默默收了回去。

他们以前也常来,从来都是李熏然点单。李熏然对吃火锅很有一套心得,知道应该点什么锅底什么配菜,怎么去调出一碗没有香菜又好吃的酱料。

可是现在菜单摆到眼前,他已经连看都懒得看一眼了。

 

凌远斟酌着点了菜,勾好了,还是递给李熏然,“你看看还有什么要加的?”

“点个鸳鸯锅吧。”李熏然洗好了餐具,双手就闲闲交叠在桌上,仍旧不去接那张菜单,“我想吃他们家手工面,在最右边一列倒数第六行,你勾一下。”

凌远依言招呼服务员过来点单,李熏然窝在椅子里开始玩手机,懒懒地加一句,手工面早点上上来。

 

十分钟之后菜就陆续上桌,火锅已经烧开,李熏然又感叹一遍,啊,好香啊。

说着就把手工面挑了一筷子扔到白汤里。

这和他以前涮火锅的顺序差得太远,凌远暗自吃惊,只不敢露在面上,跟着夹了一筷子青菜进去,烫软了捞在李熏然碗里,说,吃点。

李熏然答应,低头咬碗里的青菜,一口还没有吃完,就抄起筷子打了凌远要去捞手工面的手。

“再煮一会儿!”李熏然心急时几乎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声调,引得附近几桌的客人都嬉笑着看过来,这些目光又使他非常难堪,眼睛一下子就红了,一松手,筷子就掉在汤里,溅起的汤水‘啪’一下滴在他手背和衣袖上。

凌远被李熏然突然的失控吓了一跳,连忙起身坐到对面去,拆出一包湿巾来擦掉李熏然手上的油渍,问,烫到没有?

李熏然自知失态,极力柔和了声音,勉强一笑说,没事,哪有那么娇气。

凌远替他把衣袖挽了一点起来,遮住那一团难堪的油渍,又握着他的手腕晃了晃,说,是我不对,你罚我。

“嗯,给你个将功折罪的机会。”李熏然抿着嘴,想了想就说,“我想喝酸奶,你出去买。” 

凌远出去挑好一盒酸奶,掏出钱来,又想到李熏然有意支开自己,这会儿就回去未免太早,就补充说,还要烟。

小卖部店主熟练地拿烟并给他点了火,收过钱之后立即又转头去看电视,晚间的法制新闻正好播到谢晗的案子,有一段最新获得的现场影像。

媒体总知道如何恰到好处地撩拨人心,马赛克没有做跟随效果,镜头一晃动,时不时就露出血腥场面的边角来。

凌远看着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一片暗红颜色,心里不禁想,一共五个人,哪里来那么多血好流?其中有多少是熏然的?

女主播有些尖锐的声音还在持续播报,说起案件手段极其残忍,性质极其恶劣,凌远听着听着,不觉一支烟已经燃到尽头,指尖被那灼热温度烫得一疼。

他掸掉长长一截烟灰,泄愤似的把烟头掼在地上狠狠踩灭,转身回火锅店里去了。

 

李熏然安安静静坐着,在吃面。

手工面已经软得拿筷子挑都挑不起来,他拿勺子在碗里戳了两下,舀了半勺送到嘴里。

凌远靠着餐厅的隔断,站在李熏然身后看着他细嚼慢咽,惊觉他的肠胃竟已经坏到这种地步,又忆起一个多月以前那个只吃辣锅的李熏然,恍如隔世。

等到李熏然艰难地吃了两三口面条放下勺子,凌远才慢慢走过去,说,我回来啦,喏,酸奶。

“抽支烟去这么久。”李熏然虽然这样说,语气也里听不出责怪。他指指凌远碗中几只剥好的虾,“虾都冷掉了。”

凌远一筷子夹起三四只虾一起放到嘴里,随便嚼一嚼就囫囵吞下去,皱眉说,这家店没有以前好吃了。

李熏然咬着酸奶的吸管,似笑非笑地盯着凌远看,很久才接话道,是啊,没有以前好吃了。

走吗?凌远问。

李熏然说,好啊,回去吧。

凌远就拿起外套披到李熏然身上,微微弯下腰去替他把拉链拉好。

李熏然没有躲开。

又有别桌客人不算善意的视线若有似无地落到他身上,但此前被注视时心里那种快要窒息的感觉,消失了。

Tbc.

亲友跟我说 如果我让李熏然死了 她就会打死我_(:зゝ∠)_

好方。

我要把李副队写哭 哭昏古七。

评论(54)

热度(3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