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凌远X李熏然] 夜听雨 03

01 & 02





一回到病房,李熏然拿起衣服就往卫生间里冲。

他虽然虚弱,但是做了这么多年警察,行动力还是比凌远强了太多,动作之快,使凌远甚至来不及拉住他多问一句,就只能眼睁睁看他摔门进去,又‘咔哒’一声,从里面上了锁。

凌远的心也跟着这一声脆响紧了紧,连忙跑过去敲卫生间的门,问,熏然,怎么了?

李熏然没理他,浴室里很快响起了水声,是花洒开到最大,水柱直接冲击到瓷砖上的声音。

可是凌远知道的,李熏然洗澡,向来只开四分之三的水量。

直到一刻钟之后,水声渐渐变得断续而微弱,凌远才安下心来。

李熏然再开门时,一室的湿热水汽都从门口涌出来,像一团云雾把他围在中间,衬得他整个人愈发脆弱而虚幻。

凌远拿浴巾擦干李熏然全身上下的水珠,又仔细检查过留置针的无菌贴,觉得一切无虞,就把李熏然抱到床上去用棉被裹起来,柔声问,刚才吐了多少?

李熏然的身体僵住了,他的眼眶还泛着潮红,抬头看向凌远时显得怯怯。

 



“我也有胃病啊,你忘了。”凌远伸手在李熏然鼻梁上刮了一下,“你以为骗得到我。”

李熏然刚才吐得太厉害,反酸灼了喉咙,一句话也说不出,凌远适时递过一杯温水去,他喝水润了润嗓子,淡淡道,不是要骗你,就……你知道了又怎么样呢?

是啊,知道了又怎么样呢。往往是等到被人知道,事情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。

凌远是医生,生死尚且看淡三分,更明白世界上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情,深觉对于李熏然的伤痛,自己能做的太少太少。

他微微伏下身子和李熏然对视,说,不是我知道了能怎么样,而是不管你怎么样,我都陪你一起。

李熏然把头偏到另一边去,紧紧闭上了眼睛。他生怕一睁眼,就会落下泪来,自己忍了半刻,最后不过说,你以后千万按时吃饭,胃病发作可不好过啊。

凌远把他的手握住,放到自己胸口的位置。

沉稳有力的心跳一下一下,从十指指尖,沿着血脉筋络,准确地传递到了李熏然心底。

“熏然,我在呢。”

 



更晚些时候,凌远开始写论文,顾不到李熏然,就问他要不要看电视。

李熏然说好,从凌远手上接过遥控器,随手把音量调到最低。

周五晚上最多的是些综艺节目,李熏然只觉得是一群小丑在导演的精密计算下轮流出尽洋相,吵闹又无趣。

从前无聊的时候也看过,偶尔会被特别狼狈的嘉宾逗笑,可是自顾不暇的时候,别人的热闹还有什么可看的呢?

不过一刻钟,他就厌恶地扔掉了手上的遥控器,躺下来不再说话。

凌远关掉电脑,自去关电视关灯,洗漱过后也在李熏然旁边一张床上躺下了。

此后很长的时间里他们只听得见彼此不算规律的呼吸声,知道对方没有睡着,又都不点破。

直到半夜里起了北风,凌远下床去把留了一线的窗子关紧,转身回来给李熏然掖被子时,手腕陡然一下被李熏然捉住。

他们不约而同地叹了气。

 



凌远把自己的被子搬到李熏然床上铺好。

李熏然说,我就是冷了,你自己去睡吧。

凌远当然不听,执意挨着李熏然躺下,手伸到被子里,才发觉李熏然的衣服贴着脊背,汗湿了,又冷透了。

病床窄,两个人平躺着太局促。凌远迅速剥掉李熏然的睡衣,侧过身把人拥到怀里。

李熏然的身子渐渐暖起来,脑中许多血肉横飞的画面也淡下去,他蹭了蹭凌远的颈窝,说,睡吧。

凌远问,还冷吗?

“好多啦。”李熏然摇摇头,翻了个身背对凌远,“睡吧,晚了。”

凌远把手臂又收紧一些,说,你也闭着眼睛养养神,久了,就睡着了。

李熏然在鼻端发出了一点自嘲似的的气声,说,没用的,只要这是晚上,我就睡不着的。

 



凌远不再说话,把李熏然的病情翻来覆去想了很久,累极了才睡着,醒时已是七点钟,再不抓紧就要错过例会上的讲话。

身边,李熏然根本没睡,听见动静就跟着坐起来,见凌远如此忙碌,只好披一件外套下床,在他洗漱时把散了一沙发的资料纸按序理好,用夹子夹好,和电脑一并放进包里。最后,趁着凌远没有出来,又连忙回到床上。

“你啊,”凌远再忙乱,洞察力还是有的,看一眼突然空掉的沙发就明白过来,向李熏然道,“不要光着脚到处乱跑。”

李熏然抿嘴笑起来,说,没良心。

凌远看到他笑,把什么都忘了,想从前多少这样温柔片刻,可恨不知珍惜。

 



临走前凌远去打了一瓶热水回来,李熏然床头一杯水喝到一半,就又加一点热水进去兑成温的,叮嘱说,快喝了。

李熏然把水杯拿起来,并不急着喝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和凌远说,你今天去开点安眠药来。

凌远皱了眉,“我和你的医生谈过再去开,行不行?”

“不用谈啦,我是叫你吃。”李熏然喝过水,躺回去,声音隔着棉被,轻而软,仿佛咫尺天涯,“我晚上不敢睡觉,白天还有的是时间可以补,你呢?手术台上睡?”




Tbc.



大概考虑让台丽西皮作为副队的同事过来打个酱油???

有什么话就评论吧我都有看 很谢谢喜欢【大鞠躬

可能隔两天再更哦 



评论(40)

热度(2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