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凌远X李熏然] 夜听雨 04

01 & 02 & 03

 

  • 您的朋友 熊孩子小明/解语花曼丽 已上线

  • 哭泣成就已达成。






周末是探病的高峰期。

凌远一早上忙完,拿起手机,还来不及查收消息,就接到明台的一个电话。

“哥,我和曼丽想来看熏然哥,一早就打电话过去,那边说要来请示你,你怎么这么慢?”明台十分不满,尾音降了调子,拉得很长。

透过电波,隐约能听见于曼丽在旁边讲了一句什么话,明台这才缓和了语气,说,能不能行啊?能来我们就准备出门啦。

凌远笑说这事儿我定不了,等下问了你嫂子再回你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明台在电话那头啧啧感叹,“我现在都有曼丽了,你们两个还把我当孩子看,你们就秀吧,虐不到我。”

凌远不和他开玩笑了,声音冷静下来嘱咐道,我警告你,要是来了,别在他面前犯浑啊,说话都注意着点儿,别瞎扯些乱七八糟的。

 



从早上凌远离开算起,李熏然短短睡着了两三次,加起来不过两个小时,各式各样的营养剂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,已经连续不断地滴了四个多小时。

他觉得自己浑身就像泡在冰水里面一样,冷得要死。

可这才是一半药量。

凌远拎着两个人的午饭,一进门,就看见李熏然整个人蜷成一团,瑟瑟发抖。

他吓得不轻,连忙就把手伸到被子里去探李熏然的体温,只觉得触手寒凉一片,关节处都渗出冷汗。

“一天挂七个小时的水,”李熏然这才懒散地开了口,“冷啊。”

“那怎么办呢,我们医疗水平低,只好委屈您老人家忍一忍。”凌远看他心情尚好,就也换上轻快语气,拧了个热毛巾来给他擦汗,又说,“我下午回家一趟,把你的厚衣服拿一点过来。”

李熏然点点头说好,自己就想撑着床坐起来。

凌远眼疾手快地在他腰上扶了一把,小心地避开输液管,把人拥在怀里,“下午,明台想带着曼丽来看你。”

李熏然半眯着眼睛靠在凌远怀中汲取温暖,听见明台二字就噗嗤一下笑了,说,什么叫他想来,根本是他要来,通知我一声而已。

“你不想的话我就不要他来算了,”凌远把一碗粥递到李熏然手上,“应付这小崽子也累的很,你今天睡够了没有?”

李熏然细想,也头疼起来,可是到底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弟弟,难得懂事一回,终于还是不忍心拂他的好意。

 



下午三四点钟,明台带着于曼丽过来了。

寒暄过后于曼丽就从包里拿出一个kindle,双手递给李熏然,温柔乖巧地笑起来,说,副队,这是我和明台一起买来送你的,用这个看看小说,不伤眼睛。

李熏然有点恍惚。

太久没人叫他副队了。

“想什么呢?”明台一下子蹿出来,从身后拿出一支桂花伸到李熏然鼻尖底下,“熏然哥,多看点书,明天就蟾宫折桂了,喏,提前送你的。”

几朵桂花落到李熏然衣襟上,他深深一嗅,在浓郁的香气里感到一点清新的安慰,闭上眼睛悠悠道,被凌远知道你折他医院里的桂花,要骂你。

明台闻言就撇撇嘴,随手把桂花往李熏然手上一塞,说,“姐姐是医院的董事,不要说我摘花,就是砍了树,凌远敢怎么样?”他讲话时带着三分志得意满的神气,眼角眉梢都是少年人的张扬,使李熏然从心底里生出一点羡慕来。

明台和曼丽都是局里的年轻后辈,其后又找了一些趣事讲给李熏然听,李熏然起初还能勉强应付,谈话有来有往,后来就渐渐力不从心,只偶尔对答两句。

于曼丽见他疲态渐浓,暗暗朝明台使眼色,明台会意,就说要走。

李熏然简直是求之不得,勉强客套一句说这么早就走啦,并不虚留。

两个人站起来告别,于曼丽说,副队,你好好休养,最近秋燥,要多喝水。

明台附和道,熏然哥,局长把你的事暂时给小陈了,你就什么都不要想,就安心养病好啦。

于曼丽立即觉得不妥,可是又知道此时再多说一句话都是雪上加霜,连忙就扯着明台的衣袖匆匆退了出去。

 



从被谢晗囚禁,到获救,在香港的医院里处理了外伤,又转院回到家乡。

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,李熏然几乎是与世隔绝了。

明台不过说了两句实话,就点破了他一直在逃避的一件事。

世界在变。

时间的急流浩浩汤汤,裹挟着一切人事滚滚向前。

可是病呢?什么时候会好?

除了凌远,谁还愿意艰难地停下来等一等自己?

李熏然从来,从来没有,像现在一样觉得,他年少时的理想与憧憬,他毕生的信仰和抱负,还有那句迎着国旗与警徽许下的誓言,都变得这样遥不可及。

他慢吞吞晃到病房门口,目送着明台和曼丽穿过长廊去等下行电梯。

电梯开门,又关门,世界重归寂静。

 



凌远回来,看见李熏然在哭,心中大骇,不知所为何事。

一时间不要说开口相询,就是连靠近些也不敢,只好在三步以外察言观色起来,生怕自己一唐突,就触了他不为自己所知的隐秘伤口。

李熏然知道凌远在身边,又想到他为了照顾自己处处做小伏低,赔声下气,其中种种不易,不免又觉得自己实在可恨,就哭得更厉害。

情绪失控处,他双手捂了脸,呜咽着哭出声来,有泪水从指缝中滑出,打在床单上,发出沉闷而绝望的声响。





Tbc.




明台当然不是有心的

以及  wuli副队绝对 绝对不会放弃治疗的╮(╯_╰)╭


评论(36)

热度(2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