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凌远X李熏然] 夜听雨 05

01 & 02 & 03 & 04

 

  • 您的好友 明台 即将下线





李熏然一直在哭。

时间久了,嗓音哑然,连呼吸都困难起来,使他不得不换了姿势,双手撑住床沿,弓着身子竭力喘息,似乎下一秒就要背过气去。

情感在凌远的思考与判断中几乎从未占过上风,但是这一回他根本做不到袖手等李熏然哭够,三两步抢上前去揽了他的肩。可惜还来不及倾身去抱住,就被李熏然一把推开。

李熏然自觉已用出十成力气,再看凌远的身子不过微微晃了晃,心下黯然,也就不再挣扎,勉力扶着凌远的手想要起身。

他累了小半天,再下地时腿脚都有些虚浮发软,只好半靠在凌远怀里一步步往卫生间挪,凌远要抱,又被推开一次。

“你就扶着,别靠太近……”李熏然的声音颤抖着,有些飘忽不定,“想吐……别弄脏你衣服。”

胃里翻江倒海,脑子也一阵阵发昏,李熏然只觉如坐舟中,强烈的眩晕感使他双膝一软,一下子就跪倒在卫生间冰冷的瓷砖地上,吐了个昏天黑地,差点就要人事不省。

凌远紧跟着跪在旁边,双手用力撑住了李熏然摇摇欲坠的身体,甚至腾不出一只手来给他顺气,只好眼看着他吐光了中午吃下的一点东西,到最后胆汁反出来,苦得眉心都皱在一团。




门外,明台被这样阵仗吓得怔在原地挪不动步。

少年人心里总是装不住事情,知道自己说错话就惴惴不安地在医院楼下徘徊许久,终于硬着头皮重新回到病房里,想要来看看状况,或者补救一二,哪知道一回来就看到这样一出——

李熏然跪在地上,低着头,表情晦暗不明,衣服汗湿了贴在身上,愈发显出伶仃的轮廓。凌远在他旁边,脸上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惊惶失措。

不等他平复心绪,凌远早已站起来把李熏然挡在身后,一看明台那个心虚劲儿就知道是他闯的祸,瞬间勃然作色道,谁叫你进来的?滚出去!

明台自然知道自己看了李熏然的狼狈样子已是触到凌远底线,连忙退后一步到病房门口去,死死抵住门板,只是不肯走。

两个人僵持在原地,里面却渐渐没了动静,凌远冷着脸扔下一句待会儿再收拾你,连忙就进去看李熏然的状况。

李熏然跪不住了,坐在地上,极虚弱朝凌远笑一下,伸出一只手去。

凌远扶他起身到洗手台边漱过口,缓步走出去。明台想上去帮手,被凌远眼刀一扫,又悻悻退回门边,只好看着凌远把李熏然安置到床上,又忙前忙后地为他倒水披衣服。

 



明台的思绪在漫长的等待中有片刻游离,忆起旧年家中生了变故,自己立誓要快点长大保护姐姐,凌远听见就问,要怎么保护呢?

“当警察。”

凌远又问,为什么是当警察?

“因为熏然哥是全世界最厉害的人,我当了警察就和他一样,谁也不怕。”

凌远听见,登时笑得前仰后合,眼睛都弯起来,说,他厉害什么,昨天晚上……

话还没说完就被李熏然一个水杯砸在脚边,玻璃渣子碎了一地,开水都泼到裤脚上去,凌远也不恼,仍然笑着,只是等到明台再问时,却只去看李熏然的眼色,不敢多说一句话。

明台当时不懂,几年后渐知人事,就觉得这一场景有趣至极,两个人的笑容连着那一日下午的明媚阳光一起,在脑海里深深扎了根,总也不肯忘记。

 



李熏然窝在被子里喝热水,凌远伸手去理他额上被汗水沾湿的头发,说,歇够了去洗澡,不要凉了。

“嗯。”李熏然顺从地答应,咬了咬下唇,还是把脸贴向凌远温热的胸口,忍着喉咙里的灼烧感,低声说,“对不起。”

凌远立即就喊一声熏然,意欲叫他不要再讲,李熏然却恍若不闻,兀自闷声道,不止你,凌远,我自己也很想好起来啊。

可是怎么办呢,完全,完全做不到啊。李熏然无不悲哀地想。

譬如那天很想吃火锅,可是最后什么也吃不下去,又或者夜里困得要死想睡觉,却根本不敢闭眼睛。

都是毫无办法的事,即使有凌远的陪伴亦未见丁点好转。

“那,等你养的好些了,”凌远小心翼翼地开口,字斟句酌般,一句话说得极慢,“要去和医生谈一谈吗?”

“我不是不信医生,我是……”李熏然无奈地笑了一下,声音却又有些哽咽,他试图了几次,发现实在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只得作罢。

凌远略微后仰了身子,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在李熏然眉心,问,你信不过自己,难道还信不过我吗?

李熏然闻言,有些不可置信地抬起头,因为哭过,凌远的眉目就在眼中模糊成一团触手可及的温柔意象。

“你信我,熏然。”凌远盯住李熏然的泪眼,也看着其中映出来自己的影子,笃笃定定安慰道,“会好的,都会好的。”




晚些时候趁着李熏然去洗澡,凌远出去和明台说话。

明台眼眶通红,嗫嚅道,凌远哥,对不起,我,我不知道熏然哥他,这么……这么……

凌远看见明台愧疚神情原本已经不忍心怪他,听见他把事情推到李熏然身上,怒火又重新烧起来,只顾忌着李熏然还在不远处,就压着声音吼道,这还是他的错了?你还有没有把他当你哥?

“我说话没过脑子,是我不对。”明台根本不敢看凌远的眼睛,深深低下头去,犹豫半天,还是把手上一袋东西往前略送了送,“熏然哥手冷,我买了一点暖贴过来……”

“算你有良心。”凌远冷哼一声,把袋子接过来,又说了几句让他长长脑子的话,终于心力交瘁地摆出个送客的姿态说,请吧。

明台抿着嘴虚心受教,说知道了,临走,又看一眼浴室的门。凌远敲过门进去,片刻后把李熏然抱出来,并不避讳明台。

李熏然靠在凌远肩头,甚至懒得看明台一眼,只悠悠扔下一句,小崽子,回去休息吧。

 



这一天,明台直到最后也没被允许去和李熏然说一句话,只在半夜里收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短消息,写着,明台,谢谢你买来的东西,还有桂花,很香。我没事,凌远心情不好,骂你的话勿放在心上。





Tbc.


  • 你们有没有发现 副队到现在为止 还有没在院长面前 睡着过【……

  • 涨粉涨得有点方 其实……我很好勾搭的 一起玩呀_(:зゝ∠)_

 @柒恋何夜 么么哒。

评论(31)

热度(2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