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凌远X李熏然] 夜听雨 06

01 & 02 & 03 & 04 & 0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知是否因为昨晚哭过一场,李熏然逐渐从巨大的情绪崩溃中舒缓过来,凌远的话像一针安慰剂打在他心上,就算知道不一定真的有用,还是比之前好过太多。

早晨,凌远临走,拿两条领带来给李熏然挑,问,哪条好? 

李熏然把两条领带仔细比较一番,挑了一条颜色深些的递过去。 

“给我做什么。”凌远坐到床边去,身体微微前倾,笑着说,“帮我系好呀。”

以往两个人都太忙,早晨能够多睡一刻都是好的,出门像打仗一样抢时间,极少有空如此缱绻相对。李熏然慢慢替凌远把领带系好,衣领翻好,双手搭在他肩上,恋恋不肯放下。

凌远见状就朝李熏然凑近一些,带着一点笑意把眼睛闭起来,睫毛一颤一颤,是索要亲吻的信号。 

早安吻很快落在凌远脸颊上,凌远要亲回去,被李熏然歪着头躲开了,凌远就隔着被子掐李熏然的腰,李熏然浑身一软,歪到凌远怀里轻轻咳了两声。 

“怎么还咳起来了,”凌远立即敛了眉,自言自语道,“晚上凉了吗?”

凌远说罢,又伸手去探李熏然额上温度,倒还没有发热的症状,也就舒了一口气。他身为院长,不能带头误了手术开台的时间,握着李熏然的手嘱咐了许多要好生休息,注意保暖之类的话,匆匆去了。

李熏然目送凌远出门,听着脚步声弱下去,又消失,终于伏在床边大咳起来。

 

 

 

凌远一天的手术做完,胃疼发作起来,李睿在旁边看见他直不起腰来的样子,说什么也要劝他一道去吃点东西。

“我办公室里有吃的,”凌远疼得额头上都渗出细密汗珠,扶了储物柜才勉强站稳,拒绝的话却说得毫不犹豫,“别管我,你先去吧。”

李睿就问,是要去看那个警官?

凌远点点头,声音稍微软下来,说,今早我听见他肺里有杂音,怕是要发烧,总要去看看才安心。

李睿和凌远也有近十年的交情,从未见他为哪个病人如此上心,惊道,你早上也去看过了?

“啊,看过了。”凌远闻言,有点心虚地低下头去,“他状况一直不大好。”

“那你状况就好了么。”李睿是个直性子,愤愤不平道,“你的胃……这样,他知道么。”

“他一直知道的。”凌远应答极快,一句话几乎脱口而出,随后才觉出几分不妥来,就笑着解释,“我们早就认得了,很久之前。”

 

 

 

大约是因为发热后身体消耗太大,李熏然一整天昏昏沉沉,自觉不过一闭眼的功夫,再看窗外天色才发现居然一觉睡到黄昏,难得血腥场面都不曾入梦。

凌远回去,顾不上自己胃疼得厉害,先去试李熏然的体温,又忍不住捏一捏他的手。

李熏然半梦半醒间觉得手心上痒痒的,知道是凌远在旁边,一时也不急着睁眼,反而又陷入缠绵回忆中,嗓音哑然道,凌远,你别弄。

凌远没有接话,屋子里一时极静,李熏然不由得怀疑起刚才手心上温暖触感是否一场幻觉。

最后还是开关抽屉翻找东西的细琐声音把李熏然的思绪拉回现实,他睁开眼睛去看,凌远坐在不远处小沙发上,衬衣褪下来半边,正毫不犹豫地把一支针剂全部推进身体里去。

李熏然无端心惊,掀了被子跑下床去,踉踉跄跄扑到凌远怀里,喊他一声,凌远?

 

 

 

凌远打过止痛针,瞳孔微微长大,眼色都空蒙起来,讲话气息犹虚,也还没有来得及把衬衣重新穿好,却勉力对李熏然笑一下说,没事。

李熏然知道他除非疼得厉害,否则轻易是不肯打针的,再偏过头去看时,惊讶地发现凌远手臂上竟然有三四个新的针眼,想到他连日劳累,当即觉得自己心里也似被针扎过一样,猛烈地收紧了,旋即又疼起来。

凌远若无其事地把衬衣重新穿好了,却把西装脱下来披到李熏然身上,极亲昵凑过去吻他干裂的嘴唇,半晌才问,心疼了?

李熏然闻言,眼角微微泛了红,喉咙仿佛被什么东西扼住,想讲话却涩涩发不出声音。

“没事呀。”凌远伸手揩去李熏然眼角一点咸湿,笑起来逗他,“手术久了来不及吃饭嘛,我下次注意。手术中间,我和别人说,你在手术台上躺一下,我去吃个饭回来。”

李熏然被他一本正经的语气逗笑,心里却越发酸涩起来。

 

 

 

从疼痛中缓过神,凌远就把李熏然抱回床上去,手上不复记忆中的重量与触感,只觉得李熏然瘦了太多,心疼起来,脸上的笑意就褪得干干净净。

恍惚间身体忽然腾空,李熏然本能紧紧勾住了凌远脖颈,靠近了又看见凌远眼角深深纹路,鬓边星星白发,心想,他这样为我,我呢?

有些事情就算是为了凌远,也就去试一试罢。

 

 

 

李熏然伏在凌远耳边,低声道,等我好些了,找个医生来看看吧。

“真的?”凌远脸上是少见的欢愉惊喜神色,亲了亲李熏然的脸颊,又问一遍,“你愿意了?”

李熏然点点头说,嗯。

凌远坏笑起来,说,你好好说一遍呀。

李熏然不屑地嗤了他一声,最后还是万般情愿说出一句,我愿意。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久等久等~

因为存货用完了所以更新就会变慢_(:зゝ∠)_

 

评论(28)

热度(2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