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不够

都喜欢

[凌远X李熏然] 夜听雨 08

01 & 02 & 03 & 04 & 05 & 06 & 07







“王教授,忙完了的话能不能抽空去看看李熏然?”凌远把王天风堵在办公室门口,一句话说得客客气气,脸上甚至带着一点笑意,最难得是他肯叫王天风,王教授。

这一声教授叫得王天风实在受用,他和凌远在门口僵持片刻,末了还是装出个勉为其难的样子把人让进了办公室。

凌远把李熏然的症状说给他听,譬如失眠厌食,安全感丧失以及偶尔产生的幻觉,说完了又觉得,李熏然的病哪里是这样几句话就说得清的。

王天风是见惯了这样病人的,又知道李熏然是最优秀的刑警,心理素质差不到哪里去,因此只当凌远是关心则乱,轻描淡写道,有你陪着,再开几个疗程的药给他吃下去,怎么着也该好了。

“真是这样就好了,”凌远苦笑起来,“他的状况可能还要严重些,你先去看看再说。”

王天风冷哼一声道,只怕不是看看这么简单,还有什么要交待的,一次性说完。

“他这个病就交到你手上了,你务必尽力。”凌远欠了欠身,神情亲和诚恳,“他要是有什么不好了,一定,马上告诉我。”

 



这一天的晚些时候,王天风去了李熏然的病房。

李熏然左手挂着点滴,右手上拿了一本书看得入神,片刻后才意识到王天风的存在,于是略微难堪地招呼道,王教授来啦。

“我就是先过来看看你,没什么别的事情。”

王天风说罢自己搬了椅子坐下,冷着眼上下打量李熏然,在心里暗自揣摩他的病情。

李熏然看着王天风紧蹙的眉头就问,凌远和你说什么了?

“倒还都是些好话。”王天风往椅背上一靠,“他不放心你,叮嘱我两句。”

李熏然抿着嘴自顾自笑了,一半感叹一半真心地低声道,有什么不放心的,我总舍不得死在他前面。

不是不敢,不是不想,是舍不得。王天风莫名紧张起来,一时亦不能辨清他这一句究竟是调侃还是认真。

李熏然却只是笑,笑够了,歪着头问,趁着凌远还没回来,我求你两件事儿行不行?

 



王天风临走,李熏然站起来说,王教授,我送你。

“你别。”王天风连忙摆手往后退两步,“我不敢叫你送,凌远知道了再和我打起来。”

李熏然置若罔闻,自己拎起一件外套走在前面,王天风只能跟上去,气得直瞪眼睛。

十月里夜晚的气温已经低下去,李熏然刚刚出了大楼就被一阵冷风吹得瑟缩起来,有寒气从脚下一点点攀援而上,直爬到全身各处还不肯轻易停歇。

王天风只盼早点脱身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,李熏然咬咬牙,还是跟着他往外走,跟不上了就在后面扬声喊,王教授,你等一下,走慢点。

周围的人听见动静都忍不住停下脚步去看,王天风再浑也不能在医院里当着外人的面就把病人扔在路上,何况回头去看见李熏然一副病弱样子,任谁也难得狠下心去就此不管,只好又折回去,陪着李熏然站在路边吹风。

凌远很快就拎着两个人的晚餐往住院楼来了,李熏然远远地看见他的身影,转身和王天风说,你可以走了。

王天风憋了一肚子的火要发,路上人多,只能硬生生忍下来,避开凌远,抄小路往停车场去了。

 



“熏然?穿这么少就出来。”凌远早就看见李熏然站在路灯下等着,几乎是小跑着上前来,皱眉心疼道,“叫你不要再下来等着,怎么不听?”

李熏然眼睛里闪出一点欢喜自得的光,狡黠地笑起来说,疯子来看我,我送一送,谁等你。

凌远也不揭穿他,佯怒道,这么冷天,他也许你出来?看我下次不教训他。

李熏然但笑不语。

“你呀。”凌远嗔他,说罢伸手去替李熏然拢了拢外套,又把自己拎着的晚餐递过去,问,“要一起拿吗?”

身边有过路人来来往往,李熏然犹豫一下,站着没动。

凌远说,很重的。

李熏然终于还是慢慢伸出手去,和凌远一起拎住那只塑料袋。

两只手在狭小空间里相互交叠,袋子的重量一点儿也没落到李熏然手上,可是凌远掌心的温度却分毫不差地顺着李熏然的指尖,一路传到他心底里去。

他们就这样假装共同拎着一只袋子牵了手慢慢走,凌远手上微微用了一点力,李熏然乐得让他带路,自己只去盯着凌远侧脸看,昏黄光线从高处落下来,在凌远脸上投出细细长长一道阴影。

李熏然这才发现,凌远竟然也这样瘦了,脸颊从饱满变得微微凹陷下去,下颌骨也逐渐生出清晰的弧度。

他移开目光,低下头去闷声道,凌远,要注意身体啊。

凌远心里一暖,轻轻笑出来,忙不迭点头应他,知道了,答应你了。

 



他们搭电梯回病房,上行途中碰到有医生推着急需手术的病人要下楼。

病人紧闭着眼睛直挺挺躺在床上,脸上血色全失,无端透出一阵暗沉死气来。李熏然不过无心多看了一眼,脑海中就掠过些可怖场景,呼吸陡然急促起来,手指在凌远干燥温暖的掌心里微微挣扎。

凌远紧紧握住李熏然的手,偏过头去轻声说,别乱想,不怕的。

两个人站得极近,凌远低沉嗓音和温热呼吸尽数落到李熏然耳边,莫名令人安定下来。

李熏然渐渐平复心绪,不再去看那病人,笃定从容跟着凌远走出电梯,仿佛只要和眼前人牵了手,就可以无所畏惧地奔向任何地方。

不管多远,也都可以心甘情愿的跟着走下去。





Tbc.



最近好忙 天天有事在外面跑 又懒得走剧情 拖来拖去拖到今天 

看我这诡异的更新时间_(:зゝ∠)_

以及有点想写楼诚养了只猫的故事 

评论(29)

热度(143)